Wednesday, June 11, 2008

Driver License Get - 駕照到手囉 20080610

嘿嘿早上10:40第二次駕照路考
這次還是請Kedi來幫忙擔任有駕照的監護人(感謝Kedi)
今天DMV人很少但是考照的人排很長
報到完去排隊發現好像今天只有三個考官在輪
除了考試外還要同時檢查隔壁車道的車子登記
所以大家等待的時間都拉得很長
好不容易輪到我了剛好又是上次那個考官
他看了看我的照片之後就說"上次也是我考吧"
我當然是笑笑地說對阿就是上次
剛好這時有另一個考官回來
他就過去問那個黑人女考官他要不要監考我
於是我就換了一個的不一樣的考官
他的英文很標準只是速度有一點點快
我偶而會有一兩句聽不清楚
所以在上路前就先請他等會給我指示時說得慢一點
不過不知為何從一開始他就一直臉臭臭
在考試的時候給我指示也聽得出他有點不耐煩
但我還是維持和藹可親又友善地跟他說話

這次我一路都開得很順只有一個點提早轉彎了
考官是說 at the corner, left turn (到路口左轉)
但是到前面紅綠燈的路口前就有一個左轉道可以左轉
於是我就在那個地方先進左轉道準備左轉了
他才趕緊跟我說不是這個點是下一個路口才轉
到最後結束時總計只有四個小錯誤(可以有15個小錯)
考官說其實我有只發生兩個小錯誤
加上另外有兩個點在考試過程中錯過了路線所以沒考到
(哇哩勒~錯過了是我的錯嗎??是你沒指示我到那個路線上吧)
他跟我說其中一個小錯是綠燈經過路口的時候不用減速
只需要快速地看看左右有沒有人違規衝出來就可以通過了
但我為了安全起見所以都有稍微減速
另一個錯就沒跟我說反正都過了也不用計較啦 :D
就醬終於第二次路考順利通過拿到證明
駕照之後會再寄到我住的地方給我

朋友們~咱們開車出遊吧 ^Q^

PS1. 小王終於贏囉~第七勝 Get!
PS2. Curt Schilling在看完NBA Final Game 2 之後的感想
他還真是會嘴砲阿:P
另外下面第一個comment有Celtics '02 NBA East Finals Game 3
第四節落後21分大逆轉Nets的影片
雖然今天的比賽輸了但可以看到PP是多恐怖的得分好手
Go Go Celtics ~ :D (純粹是為了想讓KG拿總冠軍)

3 comments:

  1. 不好意思很冒昧來打擾
    因為我下個星期也要去Santa Teresa路考
    我是駕駛新手 而且非常容易緊張
    所以想請問一下有沒有什麼特別要注意的地方
    還有他會考上高速公路或是在商業區裡停車之類的嗎?
    謝謝~不好意思打擾了
    也先祝你聖誕快樂!

    ReplyDelete
  2. 您好
    路考注意事項可以參考另一篇文章
    Notes for Behind-the-Wheel Test - 駕照路考注意事項 20081028
    其實放輕鬆不用緊張
    考兩次以上是很正常的(喂~~ XD)

    不會上高速公路
    除了DMV的停車場之外也不會考停車
    中間有一次會叫你靠路邊然後考倒車
    也是很簡單的靠邊停就行了(連格子都沒有)

    祝你順利通過拿到駕照阿 ^^
    Merry X'mas & Happy New Year

    ReplyDelete
  3. 不上高速公路真是太好了~
    謝謝你提供這麼寶貴的資訊!!
    感謝!!!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