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 2008

Car Buying Story - 20080502 Part 1

來到美國一個月又十天之後終於買到車了
今天早上也第一次開車上下班
整個過程是個很累的故事
看我有多少力氣寫下來囉:P

首先是來了之後就craigslist上瀏覽著
如同我前面有提到過的
光south bay 8000元以下有圖片的post一天就有七百篇以上
除了要看年份車型之外還要注意配備和查價
在kbb,carfax,autotrader,carsdirect等網站翻來看去
所以真是看得我眼花撩亂頭痛不已

4/2 Mark和Yu先帶我去Steven Creeks Blvd上的dealer逛逛
先到了Steven Creeks Nissan和他們的sales和manager看了好幾台車
基本上就是要找2000年以後的日本車
里程數不要超過100000 miles的比較好
這樣比較不會有機械上的問題明年要賣掉也比較保值
但不是太新太貴就是太舊到看起來很不保險
後來又到Toyota去看也是價錢都太高超出預算
感覺有點失望放棄從dealer那邊買車的念頭
還是決定回到craigslist上找
雖然很麻煩自己要處理很多事但至少價格比較能接受

之後工作一陣忙碌找車的日子也就有一天沒一天
中間dealer也有打電話來問了一些車子
直到4/28才又開始很積極地搜尋craigslist
看了28,29的所有車子之後也寄了信問幾台車的情形
就在選了幾台candidates的時候剛好4/29接到一通電話
是Steven Creeks Nissan的dealer打電話來
說有台車符合我的期望和預算要我一定要去看看
所以就順便約了一個toyota corola的車主
打算4/30號下班後先看這台toyota (7:00)
再到另一家dealer那去 (8:00關門)
因為這家有放了好幾台有可能買的車在網路上
最後再繞到Steven Creeks Nissan去(9:00關)
哈哈整個是很趕的一個行程但怕麻煩Mark和Yo太多
所以就儘量都塞在一起能看多少是多少囉:P

看車經過請見下一集 :)

4 comments:

  1. 你最近很忙喔,文章都常常在拖稿,我等結局等的很辛苦耶XD
    恭喜終於有車啦,有沒有多了一份安定感阿?有車之後生活應該會過的更精采吧,期待你的新發現^^ apple

    ReplyDelete
  2. 對阿~就是忙著弄車的事情
    買完車還是要弄保險做檢查什麼的
    下禮拜還要考駕照筆試
    等路考也結束之後才算完全自由吧
    所有的事情才能算進入軌道

    ReplyDelete
  3. 結果你買什麼車阿?
    我好像都沒有看到...
    還是我眼殘...

    ReplyDelete
  4. 哈哈故事還沒寫完啦~~:P
    正在寫第二集中~~
    不過照片已經上傳了
    等不及的可以先到相簿去看喔:)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