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4, 2008

Behind-the-wheel Test - 駕照路考 20080523

FAILED!!! 失敗了!!!

今天是預約路考的日子早上10:30在Santa Teresa DMV
因為要有一個有駕照的人一起去
之前找了好多人但是今天早上都不行
最後感謝蕙君大老遠趕來幫忙 m(_ _)m

路考時考官先問一些基本知識
唯一一個沒聽懂的是霧燈
後來他跟我解釋是什麼時候要用的我才知道在講霧燈
還有喇叭按了三次才按出來XD
做完hand signal之後就上路啦

一開出去的stop sign左轉右轉就不說了
首先先到一條小路去靠邊停
然後沿著路邊直線倒車不能斜出來
前兩次車輪沒正不敢調整
最後他說你可以轉方向盤來維持車子的方向
我到第三次(他說最後一次機會)才成功
然後到下一個路口叫我右轉
剛好我減速要接近路口的時候燈號變成黃燈
等我要轉的時候已經變紅燈了但是橫向都沒車
我看看沒車過來就慢速直接轉過去了
考官馬上跟我說那是紅燈耶!!
我還以為是紅燈不能右轉所以問了他紅燈不是可以右轉嗎?
他說沒錯但是你要先完全停下 fully stop
確認沒車之後才能繼續轉彎
接著他就叫我繼續開右轉再右轉(後來我就有fully stop)
但是從那次之後就沒看他在動筆了
果然兩個彎之後就轉回DMV的前面的路
他就叫我開回停車場放了(囧rz)
結果當然就是failed了 @_@
理由是不遵守交通號誌規定屬於重大違規
只好預約6/10再考一次囉~~
(在台灣也考了兩次才過阿XD)

結果上車到下車才不到十分鐘
雖然沒有過但也只好摸摸鼻子帶蕙君去吃中餐啦
我們到我家附近的小二菜館吃飯
Fat Wok Restaurant, 6055 Snell Ave, San Jose, CA (408) 578-1263
這是室友推薦的好吃中國菜館
我們點了酸菜肚片和紅燒獅子頭兩道菜
中午菜都便宜一塊錢還有附白飯和一小碗餐前湯
這樣子不含小費兩個人總共才10.7塊而已
我們都吃得很飽菜都還蠻有水準的
我還打包回來晚上再吃了一餐呢
和小二又一家一樣都是值得推薦的地方(Y)

下午回公司做一做事就準備度週末囉
下星期一是Memorial Day國定假日
紀念美國所有戰爭裡去世的軍人
所以連起來有三天的假期叫做long weekend
我跟紐約來的姑姑一起24號飛LA去探望一個遠親
25號出發參加Las Vegas和Grand Canyon的三天兩夜團
27號晚上再從LA飛回San Jose
也就是我的Long weekend有四天啦~~
明天好好玩忘掉考照失敗的事情吧:P (早就沒在意了哈哈)

2 comments:

  1. Hi~
    How is your driving test?
    I will have one next Tuesday,
    wish me luck.
    :)

    ReplyDelete
  2. 後來第二次考就順利拿到囉
    詳情請見:
    Driver License Get - 駕照到手囉 20080610

    Good luck !!! You can make it !!!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