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9, 2008

A Long Time Ago in A Cubicle Far Away - 低潮高潮 20080528

其實這篇上個禮拜就想post了
但是太忙了就擱置到現在
時間過越久想說的話就越來越多
現在的內容也不是當初想說的東西了吧哈哈

"A Long Time Ago in A Cubicle Far Away"
是一個我大學時代最好的朋友的blog
這個傢伙想法獨特行事特殊週遭還會瀰漫著一股詭譎的氛團
還曾經不少人說他是個怪人:P
但我反而很能認同他的特別不覺得他怪
也許因為我自己也是個怪咖吧哈哈
上個星期的某天在他板上看到一篇名為無題的文章
內容大抵是抒發工作上遇到的非理想之處
(註:這些非理想之處還不至於讓他厭惡(me too)但因人而異)
在某些方面我們都是很能夠認命調適自己的人
不過偶而也會想發發牢騷發完就算了
剛好在看到這篇文章之前自己也在一個小小低潮
所以才想拿來作為這篇牢騷的標題:P
"A Long Time Ago in A Cubicle Far Away"
正好就符合我當時工作上有點惆悵的心境阿
文章會很亂內容沒什麼邏輯再加上只是一些情緒的抒發
沒什麼重點所以沒空的人就可以跳過這篇啦:D

心情上的高潮低潮每個人都有
很幸運地我一直以來都是很少低潮的人
就算有也都是一下子的失落馬上又能回復正常
除了很少遇到真的很低的低潮之外
大致上看到我都會是處於平均以上笑臉見人的
不過這開朗的個性來到美國後不知為何受到了影響
好啦我承認這幾年也已經改變很多了
不再是以前always陽光樂觀的小黃(狗)了
其實變化也只是現在從平均以上進入低潮的頻率增加了很多
這短短兩個月內已經有兩三次完全不想工作
好像失去了方向的船一樣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做什麼
想要做一些對人類社會有貢獻的事情但情況完全不是這樣
以前有想過去做義工投身公益真正地幫助有需要的人
讓身邊的人都幸福一直是我的志願
在跟現實平衡之下選擇了還是不錯的出路--教書
能保障自己的生活也能幫助一些人
現在在做的事情也是為了將來能夠順利教書的一個過程
雖然也還是跟自己的興趣和能力有相關
嚴格說起來並不是自己想要做的事
所以事情一多或是失去短期衝刺的目標的時候
就會有一種惆悵感看不出手上的工作有任何的意義
坐在公司的cubicle裡就是一直無所適事地逛網頁
想離開卻又被限制在這個cubicle的小框框裡
好像與世隔絕又跟時間切斷
變成一個在大海中央漂流的啤酒桶一樣
這對一個人handle新的project而且工作量又有點大的人來說
會讓進度delay很多
事實上我們是沒有任何schedule的
但是因為自己責任感太重會覺得沒做事很愧疚
然後又會想想自己幹麻要把自己逼得這麼緊
IBM又沒pay我薪水而且我對他們也沒有任何義務
就這樣在不想做事和愧疚中浮浮沉沉地掙扎著
其實這樣的狀態通常馬上就會好了
只是來美國之後有時變成要花個兩天才能重新振作
上個禮拜突然意識到這狀態發生的頻率比以前高很多
就算是假日出去玩回來之後也會有很重的失落感
連計畫下次出遊的動力都沒有
不是以前那個可以一直很積極主動過生活的我

不過~~
自己不發光怎麼照亮其他需要光明的人呢?
池田先生說過唸大學是為了那些沒辦法唸大學的人
所以~~
還是加油吧!!
Keep doing!! Be Happy!!

2 comments:

  1. 那個「詭譎的氛團」是什麼鬼.... XD

    我覺得你那個朋友好像有吞噬別人的陽光的能力, 你還是離他遠一點好了XD 至少他女朋友好像就沒有當年那麼熱力四射了(雖然他女朋友現在這個狀況我個人是比較喜歡啦, but anyway)

    附帶一提, 我個人是覺得, 自己不幸福快樂的人, 很難帶給其他人幸福快樂的, 頂多只是做到減輕別人的痛苦而已. 想要帶給別人幸福, 就先把自己的日子過好吧!

    ReplyDelete
  2. 詭譎的氛團就是你知道的咩
    舉凡永遠目送公車離開車站
    好心接機會導致班機誤點
    不過幸好我存活下來了:P

    一個minwenized一個lanlanized
    在我看來還不錯阿^^

    我也是這樣想的
    自己要先幸福才能帶給別人幸福
    有句話叫"自他彼此皆幸福"
    這是我努力的目標:)

    幸好我運氣還不錯過得挺幸福的
    這只是偶而會出現的一小點烏雲
    但我想把這一年在美國的各種變化誠實地紀錄下來
    (當然是能公開的部分而已啦:P)
    先要愛自己才能愛別人對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