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7, 2008

Car Buying Story - 20080502 Part 2

故事來到4/30下班後
車子達人Mark今明兩天沒空所以Yu陪我去
七點前先到了跟toyota車主約的地點
等了好一會兒車主才出現
2002 toyota corolla S 里程很低
車子的外觀內裝都很好除了駕駛座前方有一小塊電線外露
開價6300是個非常誘人的數字
引擎啟動後沒有什麼漏油的現象但是聲音非常大
要了維修紀錄來看後只有去年做過一次保養的紀錄
其他的資料都沒有(我這時還沒查CarFax)
那就先試開一下看看吧
開了一段路發現方向盤非常地重
日本車尤其是我爸的車就是toyota的經驗不應該這樣
回到停車處開始討論價錢
沒想到對方是個broker不但價錢不給降
而且上面還有公司的所以稅金也沒得商量
既然對方態度這麼強硬那就先留個名片再連絡啦

第二站來到 Steadfast Motors
我是在craigslist上看到他們的post發現還蠻多日本車
而且價錢年份剛好落在我的預算區間內所以才過去看看
因為到的時候快八點他們要下班了
所以一個sales manager先來跟我們寒喧一下
我跟他說我在網站上看到的幾台車子之後
他就告訴我們在哪裡讓我們先去自己看看
我們看過以後發現每台車子外觀都是有一點損傷的
不是鈑金有一塊凹陷就是有部分掉漆
也難怪他的價錢會比一般的dealer價格還要低
其中看到一台01年的Honda Civic Coupe很中意
外殼也只有駕駛座旁邊的小凹陷而已
不過他們要下班打烊了所以也是留了名片改天再來

第三站就來到之前看過的Steven Creeks Nissan啦
也就是4/29 dealer打電話給我說有台車叫我一定要過去看看的
反正我本來排的上一站就在附近所以就也過去看一下
他們九點下班我們快九點時到達
剛好我的那個sale還沒走就領我們去看車
1999 Honda Accord LX 867xx miles
雖然年紀大了點(我是想找2000年以後的)
但是看在他外觀非常漂亮里程數又低的情況下
我還是出去試開看看
開上highway 280一路上都很順暢
方向盤也沒有前面那台車很重的現象
車子的各項功能也都很正常
所以就回來開始討論價錢啦:P
當然大家都已經知道這就是我最後成交的車
車子的裝備和談價詳情下集待續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