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30, 2008

LA, LV, Grand Canyon - 洛杉磯拉斯維加斯大峽谷之旅 20080524-27 Part 1

Part1是前言part2是family union
想看真正遊記的可以從part3開始:)

這次的旅程要從五個月前說起.....
話說我還沒來到美國的時候
在紐約的姑姑就一直說等我過來了要來看我
終於我在三月底過來San Jose了
姑姑也開始計畫西岸之旅
因為我平常時候要上班也只有假日有空陪他
經過多次討論之後的結果
15號他先來San Jose的朋友Rhoda阿姨家
19~23參加黃石公園五日遊
23號星期五晚上回到Rhoda阿姨家
如果我能夠27號星期二請個一天假
因為26星期一是美國的國定假日Memorial Day
23號晚上由Rhoda阿姨和我開車載姑姑和他朋友Aunt Lu一起下去
27號再開車回來我們就有四天的LA行
結果不巧的是Rhoda阿姨16號扭傷了腰無法開車
只好臨時改變計畫變成姑姑, Aunt Lu和我24飛下去LA
待個一天拜訪親戚之後25~27參加Las Vegas和Grand Canyon三天團
27傍晚回到LA再坐飛機回San Jose
一切都發生地這麼突然而時間也很趕
但我們最後還是成行了:)

24一早七點的飛機我四點就得起床
先開車五點到Rhoda阿姨家集合
再由他們送我們到機場去
因為前一天晚上我就online check-in了所以不用排隊
直接作安檢之後進去候機室等飛機

Southwest的飛機很特別是沒有排座位的
根據check-in的時間分成三個group
越早check-in就越早上飛機
上飛機以後看到空位就可以坐下
我很早就先上網check-in(登機前24hr到前1hr之間)
所以被分在group A很快就能上飛機

45分鐘咻一下我們就到Ontario International Airport了
右邊就是我爸爸的二姊我在美國唯一的親人二姑姑
左邊是他在紐約教會的朋友Lu阿姨

這次來LA的一個重要目的是拜訪我奶奶小時候的玩伴姨婆
不是血親的姨婆但從小和奶奶一起長大的
姨婆他們全家都移民美國所以我都不認識
但是二姑姑年輕的時候一個人到台北打拼時受姨婆很多照顧
來美國後還是常常聯絡維持不錯的感情
姨公去年過世之後姑姑一直很想來探望一下
這次剛好就利用機會到LA來拜訪
姨婆現在跟阿伯還有小姑姑兩家住在一起
另外還有大姑姑一家住在附近
我們跟阿伯聯絡好請他來機場接機
結果他搞錯機場跑到LA International Airport去
我們兩邊還在機場到處繞找半天才發現根本是不同地方
後來趕緊請大姑丈過來接我們
兩個半小時後我們才順利到達姨婆家 XD

to be continue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