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31, 2008

LA, LV, Grand Canyon - 洛杉磯拉斯維加斯大峽谷之旅 20080524-27 Part 2

大家噓寒問暖一番之後就一起去上墳
除了看姨公之外還有一個小阿伯大前年過世也是葬在同一個墓區
墓場是在一座山丘上據說是附近最漂亮的墓區
因為還蠻新的整體看起來是非常整齊乾淨的草地
棺木都是用石棺在外用防水處理後
內部再擺上各自的銅棺或木棺
然後下葬在一個接著一個的坑裡面
上面再鋪上草皮放個平面的石碑在草上
除了個人認為樹沒種好以外
樹應該要固定位置種且跟大家的棺木有一定距離
其他的部分規劃得都還不錯
美國這邊的墓區就像公園的草地一樣
所以隨時隨地都可以來這探望親人也不會覺得不舒服
我們幫姨公和阿伯換上新的花和幫忙??草
(平常就會固定時間有工作人員鋤草)
大家跟他們講講話時大姑丈還落淚了
大概待個一個小時左右就離開了

中午大家到嘉頓港式西餐廳 Garden Cafe 吃飯
我們這次來的是Arcadia的分店
Arcadia Garden Cafe (626)446-0688
850 S. Baldwin Ave., Arcadia, CA 91007
這家店很不錯漂亮乾淨價錢又不貴食物還不錯
難怪吃飯時間總是要排隊
我點了十四塊的紐約牛排有附湯(羅宋或奶油湯)
吃起來有點乾有點硬七分熟和全熟也沒有分別
倒是份量很大以十四塊的價格來說沒辦法要求太多
其他有人點雞排有人點炒麵有人點魚等等價格都在十塊以下
吃起來都還不錯比我的牛排好多了 XD
點飲料的話可以無限續杯
我叫了杯鴛鴦奶茶還蠻好喝的

吃完後大姑和姑丈說要帶我們去Beverly Hills
因為我沒想到上完墳之後會直接出去玩就沒帶相機
一車七個人也都沒人帶就去買了台即可拍
所以照片會晚點才能拿到喔
Beverly Hills不愧是有錢人住的地方
每間房子都蓋得像城堡一樣
房子旁超級多的樹是基本配備
幾乎每家都有超大的院子有的甚至有噴水池
我們還開玩笑說yard sell就是要來這買好東西
不不不~~他們不會有yard sell~~
東西都直接donate或是丟掉了吧 XD

我們在山上繞了一圈之後到名店街Rodeo Drive逛街
Tiffany、Cartier、Fendi、Gucci、LV幾乎講得出來的名牌這裡都有
有點縮小版的NY 5th Avenue一樣
因為很難停車姑丈不愛逛街所以在車上等
其他的除了還有我之外都是女生 XD
雖然沒買什麼但大家逛得都還蠻開心的
街景和商店也都佈置得很漂亮所以我也還不錯開心
其中除了名牌之外也有幾間畫廊和spa按摩店
畫廊很妙有一間的推銷員會講英文中文日文
跟我們一行每個人都能用各種不同的說話方式交談
聊的也是不同方面的話題真的是sales中的佼佼者
另一間畫廊則是展出一位台灣女畫家Jia Lu的作品
他擅長用女性的肢體的動作來表現抽象的含意
如WARM WIND, SELF REALIZATION, HEAVENLY LIGHT, SWORD SPIRIT
FLAME, DANCERS, TEMPLE, EMBRACE 等等的作品都很棒

傍晚到大華超市買我們明天起三天的食物
姑姑和Lu阿姨習慣隨時帶一堆東西在身上吃
不管是在車上還是在旅館都是
所以就買了一大堆水果小黃瓜餅乾口糧等等的東西
甚至還買了快煮拉麵!!!說要當早餐吃的!!!
本來還要買玉米煮好帶去被我說服太重才沒買 =.=!
買完再到旁邊plaza的某家上海餐廳吃合菜
這時成員有親姑姑,Lu阿姨,姨婆,大姑,姑丈,小姑和我
後來大姑的女兒我表姊Joy也從他家過來一起聚餐
這家上海合菜真是不錯吃(名字等照片有了再補)
大家吃得都很開心大姑還在隔壁桌遇到他們SF的朋友

吃完飯繞到大姑家去坐一下見到了他兒子Bobby
還有姑丈102歲的媽媽!!
雖然躺在床上行動不方便
但意識還很清楚記得每個人臉上也很慈祥的樣子
Bobby則是很喜歡跟我講話一直說一直說
可能平常沒什麼人要聽他說話吧
一直講到要我們回家了還意猶未盡
所以姑姑他們就先回去我和Joyce陪Bobby出去吃飯
Joy比我大三歲是很健談外向的American Style
他已經工作很久了最近才又考回社區大學想要完成學位
邊工作邊唸書大概還要花三年的時間
因為從來沒離開過加州之後想到其他國家去看看
他特別喜歡日本可愛的東西和法國
聽到我說姑姑的女兒在法國工作就一直打聽他的消息
但又覺得年紀太大還沒辦法定下來是個問題
Bobby比我小一歲成長過程身體和心理上都不太順利
在學校也被大家排斥曾經停學一次最近想停第二次
我們主要聊他對身邊同學和老師的不滿與不解
以及他的想法和想做的事情
他覺得大家都在浪費生命在奇怪的主修上
他認為有意義的事情是幫助身邊的人
但他又覺得自己的力量太渺小一點用處都沒有
最後我希望他能做他認為有意義的事情
就算是一個人的力量也足以改變世界
2004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瑪塔依說過
「我們每一個人都能有所貢獻。
我們往往放眼龐大的目標,卻忘記無論身在何處,都可以盡上一分力量
有時候我會告訴自己,我可能只是在種這一棵樹木,
但試想一下,如果數十億人口都開始行動的話,
這將產生何等驚人的結果?」
當然以上都是用英文 XD
他們姊弟兩中文都不是很順尤其是Bobby排斥說中文
姨婆還說他之前甚至都不跟人講話
可能是因為我是個陌生人才能敞開心胸吧:)
最後十二點多Joy開車送我回去姨婆家才結束family union

趕快洗好澡還要上網查明天的資料和我們回程的班機
結果姨婆家的網路不通也沒人會修
只好call小姑的女兒求救(好像叫Yumi的樣子)
講了一下弄不好Yumi就說他跟小姑丈馬上就回來
小姑丈是日本人以前在台灣工作的時候跟小姑認識的
後來就一起移民到美國來
小姑有一個兒子跟我同年剛好今天是生日party所以都不在
女兒比我小一點是個很可愛有日本女生感覺的表妹
但因為在美國長大所以身材不像日本人一樣瘦小 :P
Yumi很厲害英文中文日文都會講
他們家有考慮過之後要全家回日本去
網路弄好後趕快查個資料就去睡覺了
明天一大早就要起床去跟旅行團會合呢
後來半夜睡到一半小姑的兒子跟大伯的兒子回來了
我被吵醒起來上個廁所只有照個面點個頭而已

總計我這趟LA之行多了一個姨婆一個阿伯兩個姑姑
還有兩個表哥?一個表姊一個表弟一個表妹
還真是大豐收阿哈哈

to be continued...

後記:
有興趣知道一個人的力量有多偉大的
可以看看這段影片 -- 寧靜革命
"這是由SGI、聯合國環境規劃署與聯合國開發計畫署聯合贊助,
地球理事會製作的環境紀錄片。
影片描繪三個分別發生在印度、斯洛伐克與肯亞的真實故事,
強調了「環境問題雖大,一般人民有能力改變現狀」
這充滿希望的訊息。"
--文字說明取自國際創價學會(SGI)網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